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交部:美国成为联合国的“老赖”

外交部:美国成为联合国的“老赖”
2022年05月13日 16:37 央视网

  据联合国5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底,美国还欠着联合国逾10亿美元的会费以及超过14亿美元的维和摊款,分别占各国欠款总额的64.3%和49.5%。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拖欠联合国和多边机构会费不是新问题,有媒体将美国称为联合国的“老赖”。上世纪80年代,美国常年居欠费榜首,动辄达到10亿美元。维和摊款欠费也是年年“夺冠”。美国拜登政府号称回归多边主义,口口声声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却常年拖欠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会费,并利用财务手段追求政治目的,这是按什么规则办事呢?这就是美国口中所谓维护多边主义吗?这就是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吗?美国应尽快缴纳欠费,以实际行动兑现维护多边主义的承诺。

  (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杨毅)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