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淮海中路上的抗疫小分队

上海:淮海中路上的抗疫小分队
2022年05月13日 20:20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上海,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坚持坚守,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今天(5月13日)我们就去认识一支淮海中路上的抗疫小分队。

  一大早,张华莉和同事们准备出门了,他们的任务是去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的复兴苑小区做核酸检测。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华莉:大概有复兴苑的居民600个人左右是需要普筛的。今天还是他们(小区)可能还是分两栋楼,分开做。

  复兴苑小区有两栋30层的老式电梯房,有300多户600多位居民,大部分都是老年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提高效率,张华莉他们分成两队为居民采样。

  从早上8点半到11点半,3个小时,600多人的采样工作顺利完成。张华莉是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总护士长。不仅要做好日常采样工作,张华莉和同事们还时常要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上门服务。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华莉:今天我们接到6个行动不便的老人需要上门采样的,都在重庆路附近。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华莉:我们淮海街道老城区,很多都是100多年的老房子了,都是这种陡峭的楼梯。每天这种情况还是蛮多的,我们每天医务人员出这种上门服务的老年人的单子也很多,大家都很辛苦。

  淮海中路街道有居民2万多名,张华莉和同事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满足老年居民线上问诊、开药等需求。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居民 马天若:医护工作者,没有他们的关怀,我们小区的老人家等等,他们其实都是非常不安的。有了他们在,我们小区的老人都感觉非常安心。

  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张华莉:下一步还是要咬紧牙关,继续坚持“动态清零”。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坚持就是胜利,希望我们上海的疫情早日过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