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沈阳铁西:大数据赋能社区矫正监督质效提升

辽宁沈阳铁西:大数据赋能社区矫正监督质效提升
2022年05月13日 22:06 正义网

  正义网沈阳5月13日电(记者王玲 通讯员刘时含 高嘉鸿)近日,辽宁省沈阳市铁西区检察院与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沈阳市铁西区司法局会签了《关于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监督大数据排查工作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

  该《办法》明确了每季度对辖区内所有在矫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查询以及对有脱管漏管嫌疑的社区矫正人员可随时进行查询。同时规定了对于查询人员信息及查询结果,三方进行严格保密,在充分保障社区矫正对象隐私权的前提下进行监督。

  此会签文件施行后,检察、公安、司法行政机关三方可以通过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快速查找出疑似脱管、漏管、社区矫正对象涉嫌重新犯罪等信息,并通过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重点问题案件和监管执法违法违规问题并进行分类处置。

辽宁省沈阳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