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西:怎么重视省会城市都不为过,怎么支持省会城市都不为过

江西:怎么重视省会城市都不为过,怎么支持省会城市都不为过
2022年05月13日 22:52 澎湃新闻

  

5月13日,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召开。5月13日,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召开。

  5月13日,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会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打造“一枢纽、四中心”、实现“两个大幅提升”,充分发挥南昌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文化优势、生态优势,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担当实干、强力攻坚,举全省之力、以硬核之策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速释放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劲动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有力支撑。

  省长叶建春主持,姚增科、任珠峰、史文斌、赵力平、孙菊生、秦义、陈小平、罗小云出席大会。梁桂、殷美根分别解读了《关于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南昌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李红军作了发言。

  易炼红指出,省会强则全省强,省会兴则全省兴。南昌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具有核心地位、龙头作用,必须先出彩、出重彩。全省上下要充分认识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必然要求,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提升江西发展位势的现实需要,是加快打造核心增长极、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大举措。

  省委、省政府专门召开大会就是要突出强调省会城市在全省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和重要作用,鲜明表示对南昌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倾力支持,引导动员省直各部门全力支持、推动南昌市发展,进一步释放“怎么重视省会城市都不为过,怎么支持省会城市都不为过”的信号,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举全省之力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

  易炼红强调,强省会不是某一个方面的“强”,而是全方位的“强”,必须以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找准突破口、把握关键点,以点带面,全面提速提质提效,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要突出创新驱动强产业,千方百计加快产业创新倍增、增强创新驱动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提升开发区能级,努力打造一批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特色产业集群、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产品,加快构建具有全国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要提升城市功能强品质,彰显城市品质的高度,展示城市底蕴的厚度,体现城市滋润的温度,让南昌城市功能更加完备、品质更加高端、环境更加友好、治理更加精当、运行更加有序,在全国同类城市中有特色、有亮点、可示范、能引领。

  ——要深化改革开放强活力,以“再打第一枪”的精神和勇气,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三年行动,持续加大开放通道、开放平台建设,大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努力打造最具活力的省会城市。

  ——要创新方式方法强治理,加强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系统治理能力,强化法治保障作用,注重数字科技赋能,掌握“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扎实推进科学治理、依法治理、民主治理,全面提升省会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要共治共建共享强民生,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强省会工作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进一步筑牢民生之本、织密保障之网、绷紧安全之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

  易炼红强调,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不是南昌市的“独角戏”,而是全省的“大合唱”。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尽非常之功,广泛凝聚强大合力。

  ✦✦✦南昌市要扛起主责、当好主角,把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必答之问、必考之题,做好“自强”文章、彰显“硬核”力量,创造性抓好工作落实,把强省会战略细化实化为一个个具体的项目、举措,主动抓、系统抓、深入抓,做到“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以实干实绩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省直单位要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把实施强省会战略作为义不容辞的份内之责,切实增强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对南昌的各项支持性措施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能顶格就顶格、能倾斜就倾斜、能提档就提档。

  ✦✦✦各市县要全面融入、深度协同,积极对接融入大南昌都市圈发展,坚持城圈一体发展方向,进一步拓展广度和深度,在合力共推南昌发展中共享强省会战略的“新红利”。

  叶建春指出,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意义,既要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要有高度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和危机意识。要把握大局大势、强化目标引领,聚焦高质高效、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同心同德、凝聚强大合力,加快一系列支持南昌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应时而动、乘势而为、锐意进取,确保南昌实现“两个大幅提升”,确保南昌城市功能品质、发展动能后劲全面提升,加快建设“山水豫章郡、活力英雄城”,在推进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程中展现英雄城风采。

  来源:微信公号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刘光博

江西省南昌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