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媒:10天内,中国航母舰载机起降超200次!

日媒:10天内,中国航母舰载机起降超200次!
2022年05月14日 12:3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1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13日公布消息称,确认中国航母辽宁舰12日在冲绳县周边的太平洋海域进行了舰载战斗机的起降训练。本月3日起,辽宁舰已经连续10天实施舰载机起降。根据防卫省的统计,舰载机起降次数总共超过200次。

  12日,辽宁舰被发现在冲绳县石垣岛以南220公里的海域内航行。日媒称,海上自卫队“凉月”号护卫舰进行了情报收集和警戒监视,航空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

  据报道,有观点认为,从3日开始解放军连续进行战斗机起降训练,是假设台湾“有事”而举行的大规模演习的一部分。台湾地区西南方向也出现中国军机飞入所谓“防空识别区”的动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