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月15日0时起 江苏靖江解除全市管控区、防范区

5月15日0时起 江苏靖江解除全市管控区、防范区
2022年05月14日 23:31 央视网

  江苏省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规定,根据省市专家组指导意见,江苏省靖江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月15日0时起,解除全市管控区、防范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一、所有来(返)靖人员应提前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对全域低风险设区市来(返)靖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流动,抵靖后48小时内需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有本土聚集性疫情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靖人员,根据要求严格实施“7+7”或“3+11”健康管理措施。

  二、企业制定复工防疫方案、应急预案,经属地和主管部门核验后,可分批复工复产。所有工作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并严格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加强人员、货车、货物、环境管理。

  三、前期暂停营业的金融、文化、体育、旅游、娱乐及其他生活服务场所,经行业主管部门、属地核验后,可有序恢复经营活动。开放场所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按照“预约、限流、错峰”的要求有序恢复开放,实时接待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四、各类开放公共场所以及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小区等,严格实行“场所码”扫码准入制度,对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儿童等群体推广实施场所码“反向扫码”,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红码”“黄码”人员不得进入。

  五、坚持“非必要不举办”原则,严格控制各类展会、庆典、培训、会议等集聚活动规模。餐饮单位经商务、市监等部门核验后,有序恢复堂食及外卖服务。举办10人以上50人以下的聚餐活动(含农家宴),须严格履行报备手续。继续暂停举办50人以上的聚集性餐饮活动。

  六、全市高三年级继续实行集中寄宿管理,其他年级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各类校外培训机构(含托育、托管)经主管部门和属地核验后,可有序恢复线下培训(照护)服务。

  七、养老机构、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医疗机构恢复疫苗接种工作。个体诊所(门诊部)、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经卫健部门核验后,有序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院感防控、预检分诊等措施,不得接诊发热、干咳等新冠十大症状患者。药店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实名购买登记的基础上,可恢复“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四类药品销售。

  八、城乡公共交通、快递物流逐步恢复运营。广大市民非必需不从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收取快递时做好个人防护和物品消毒。

  (总台记者 吴睿)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