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连续3日新增破6万,陈时中竟给美媒投稿吹嘘岛内防疫成绩

台湾连续3日新增破6万,陈时中竟给美媒投稿吹嘘岛内防疫成绩
2022年05月14日 21:22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台湾本轮疫情之中,民进党用实力上演了一波和普通民众生活在平行世界的戏码。

  几天前,台湾日增破5万,蔡英文发帖大夸台湾防疫,称“防疫团队成绩相当好”遭到群嘲;今天(14日),岛内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据台媒报道,陈时中向美媒投稿吹嘘台湾的防疫成绩,在这篇题为《台湾如何成功抑制疫情》的文章中,陈时中称台湾通过精准科技防疫、精准筛检疫调等方式,成功抑制新冠疫情,让人民能够如常生活,经济正向增长。

  陈时中一番言论让岛内网民直接看傻了,“什么都缺,叫防疫成功?”“不觉得丢脸?”岛内时事评论员朱学恒也一脸茫然,“陈时中是不是转生到异世界去了?”对此,有网民表示,他可能把英文搞错了,原标题可能是““台湾如何成功隐瞒疫情”,在这一点上,全世界的确没有哪个地方比得上台湾。

  综合台媒报道,陈时中今天以《台湾如何成功抑制疫情》(How Taiwan successfully contained COVID)为题,向美国《观察家报》投稿,吹嘘台湾防疫成就。

  陈时中在文章中表示,新冠疫情爆发两年多以来,全球超过5.1亿人染疫,逾625万人死亡,“当各地忙于应对疫情时,台湾防疫成就广受国际肯定。”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截至10日,台湾仅39万多例确诊病例,931例死亡,2021年经济增长率为6.45%,陈时中将此归功于“台湾完善的公卫体系和开办满27年的全民健保”。

  陈时中宣称,台湾透过精准科技防疫、严格边境管控、精准筛检疫调及资讯公开透明等,成功抑制新冠疫情,让人民能够如常生活,经济正向增长。

  针对近日台湾疫情大爆发一事,陈时中也找到了夸赞角度,他称,“随着传播力强、多造成轻症或无症的Omicron变异株在台湾进入广泛流行,台湾摒弃过去试图防堵每例个案的作法,自4月起改推‘新台湾模式’,以重症清零、轻症有效控管、照护中重症患者为主轴,盼达成‘正常生活、积极防疫、稳健开放’的目标。”

  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2日至5月28日在日内瓦举行。陈时中在给美媒的投稿中还表示,台湾已连续5年未受邀出席WHA(世界卫生大会),为确保台湾不被遗漏,能与全球共同实现WHO防疫零缺口的愿景,台湾会持续争取以专业务实方式参与今年的WHA。

  今天,陈时中的这篇投稿在岛内社交媒体上引来嘲讽声一片,“平行宇宙?”“什么都缺,叫成功?”“不知道丢脸是什么吗?”“本世纪最大笑话”。

  岛内时事评论员朱学恒也发帖,“看台湾现在这个样子,陈时中是不是转生到异世界了?”

  有网民直言,陈时中可能是把标题写错了,应该是“台湾如何成功隐瞒疫情”,“在这一点上,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的指挥官”。

  岛内药师林士峰也怒斥,现在台湾快筛、儿童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的准备都不足还要喊清零,“哪来的自信可以视为成功啊?”

  近日,台湾疫情持续扩散,岛内民怨四起,抗议活动此起彼伏。今天,岛内新增6404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40例死亡,台湾已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超6万例,连续2天新增40例死亡病例。

  中时新闻网指出,本土确诊狂飙、疫情整备失控,陈时中却投书美媒,让全世界看好了“台湾如何成功抑制疫情”,这篇文章暴露两件事,其一,陈时中为了稳住自己的台北市长选情,已到了不得不睁眼说瞎话的窘境;其二,蔡政府所谓的“新台湾模式”已濒临失败边缘,落魄到得靠“出口转内销”的大内宣勉强支撑。

  文章指出,人民身陷水深火热,台当局若只想以政治公关当防疫武器,相信民意如流水,不仅陈时中个人将难以转战台北市长,年底的“大选”也注定将成为教训蔡政府的民怨出口。

  相关报道

  台疫情指挥中心:台湾疫情高峰还没到,单日确诊最高或达十万(澎湃新闻)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本土确诊数连续3天超6万例,对于接下来的疫情走向,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代理发言人罗一钧表示,台湾疫情高峰还没到,单日确诊数最高或达10万。

  罗一钧称,目前已进入5月中旬,预估台湾疫情高峰可能发生在5月20日至30日之间,快的话会在20日前后,晚一点则是月底,北、中、南地区情况不太一样。

  罗一钧进而表示,疫情高峰期的最低估值为10万例(单日确诊数,下同)、中位估值为15万例、最高估值为20万例。“现在看来还没有达到最低估值,因此未来高峰有可能是单日确诊10万人”。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