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市闵行区谈连方舱医院正式关舱,累计收治患者4846人

上海市闵行区谈连方舱医院正式关舱,累计收治患者4846人
2022年05月15日 15:48 澎湃新闻

  5月15日,位于上海闵行区的谈连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闵行区介绍,谈连方舱医院为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谈连路70号临时执业点,总建筑面积13793.39平方米,开放核定床位2000张。前期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该方舱仅用短短4天,就完成原址建筑硬件设施升级改造,于4月9日17时正式启用。

位于上海闵行区的谈连方舱医院运行37天,累计收治新冠确诊患者4846人。本文图片均由闵行区提供 位于上海闵行区的谈连方舱医院运行37天,累计收治新冠确诊患者4846人。本文图片均由闵行区提供

  据统计,谈连方舱医院运行37天,累计收治新冠确诊患者4846人,舱位最高时达1927人,单日入院最高达770人,单日出院最高达857人,均位居闵行各区级方舱医院首位。收治患者年龄最小的出生仅5个月,最大的86岁,平均住院天数5.18天。

  谈连方舱的建设及运维主体为闵行区人民政府,由闵行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汪向阳任总指挥,下设若干专项工作组,分别由闵行区相关委办局、闵行区中心医院负责人及浦江镇政府对接。

  根据安排,复旦大学附属闵行医院承担该方舱的医疗运行及救治任务,下设医疗、护理、感控、行政、宣传、保障六个工作组。舱内共配备医生20人、护理60人,分为4个医疗小组、8个护理小组。配备保安、保洁工作人员230人,设备维修及专业消杀团队工作人员14人。所有舱内工作人员均实行24小时轮值及闭环管理,确保患者有任何需求都能随时找得到人、办得成事。

5月15日,谈连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5月15日,谈连方舱医院正式关舱。

  记者从闵行区获悉,谈连方舱为方便入舱病友照顾未成年的小孩,特地设置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舱;为腿脚不便的老年病患安排了一楼的助老床位;为低龄感染婴幼儿准备必要的特殊辅食,也为少数民族兄弟安排了放心的清真餐食。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