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地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课

多地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课
2022年05月15日 17:30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各地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上海: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5月15日上午,上海市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上海市副市长陈通介绍,上海将按照“有序放开、有限流动、有效管控、分类管理”原则,从5月16日起,分阶段推进复商复市。

  目前,上海重点产业链正有序复工。上汽乘用车等四家整车企业全面复工,基本实现连续稳定生产,带动上下游1100多家零部件配套企业恢复生产。为完善产业链配套,长三角建立苏浙沪跨省工作专班,协调2400余家在沪配套供应商复工及物流运输;为帮助企业员工有序返岗,上海已经制发10万余张复工证。

  江苏靖江解除全市管控区、防范区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江苏省靖江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5月15日0时起,解除全市管控区、防范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

  江西南昌:有序恢复堂食 部分学生返校复课

  5月14日起,江西南昌开始有序恢复堂食。南昌市将落实“预约、错峰、限流”措施。餐饮堂食原则上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有序开放。

  南昌市要求,餐饮单位恢复堂食前须对经营场所、设备设施、餐饮器具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杀。按照“拉开用餐距离,减半用餐密度”“圆桌隔位坐,方桌交叉坐”的要求就位用餐,避免近距离面对面用餐。落实公筷公勺制,提倡非接触式点餐、结账,避免人员聚集。鼓励有条件的食堂场所使用隔离挡板。包间就餐人数不能超过平时额定标准座位数的50%。自5月14日起,江西南昌除KTV、酒吧、网吧等高风险人群密闭、密集场所外,其他场所和交通工具等,将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有序开放。

  记者从江西南昌市教育局获悉,为逐步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市符合条件的初三年级和中职毕业年级学生将于5月16日返校复课,其他年级复课时间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

  山东济南:15日中学复课 16日小学幼儿园复课

  5月1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5月15日起济南市所有未复学复课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分学段、分时段逐步恢复线下教学。5月15日,全市普通高中、初中和中职学校未返校年级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返校复课。5月16日,全市小学、幼儿园和特教学校符合返校条件学生返校复课,校外培训机构符合复课条件的可恢复线下培训。对尚处在管控区域内的学生,继续安排线上教学。

  5月16日起 河南三门峡有序恢复线下教学

  记者从河南省三门峡市教育局了解到,根据当地近期疫情防控进展,将有序恢复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线下教学、培训活动。 原则上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经属地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从5月16日起可以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学生返校后要继续开展每周两次的师生全员核酸检测。

复课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