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今日开工

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今日开工
2022年05月16日 20:00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16日),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在江苏昆山市开工建设,总投资超过150亿元,预计2030年竣工,将进一步提升太湖流域防洪能力。

  吴淞江整治工程是“十四五”完善太湖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加快推进国家水网建设的重点骨干工程,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实施的省际重大水利工程。工程涉及上海、江苏两地,江苏境内全长61.7公里,穿过京杭大运河,建成后将成为太湖的第三条行洪通道。除了提高防洪除涝能力,吴淞江整治工程还将通过增强水资源配置能力,有效改善区域水资源、水生态和水环境,提升苏州至上海内港航道航运能力。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