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日增新冠确诊病例61697例 新增死亡病例29例

台湾日增新冠确诊病例61697例 新增死亡病例29例
2022年05月16日 14:08 海外网
台湾医护人员进行消毒作业(资料图)台湾医护人员进行消毒作业(资料图)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等媒体16日报道,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台湾地区新增61697例本土新冠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29例。(海外网 吴倩)

  更多报道

  台军舰疑发生群聚感染:数十人快筛阳性 紧急返港

台海军一基地台海军一基地台海军一基地台海军一基地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6日报道,台海军汾阳舰日前疑似暴发群聚感染,数十人新冠快筛检测呈阳性。军舰于16日上午紧急返港,船上官兵已进一步接受PCR检测。

  汾阳舰上有100多名官兵,2天前军舰返回左营军港,将一名身体不适的官兵送医治疗后再出港。不料该官兵被发现PCR检测呈阳性。随后,台海军方面紧急要求舰上官兵进行快筛检测,发现数十人检测呈阳性,目前军舰官兵正等待PCR检测结果,以确认是否确诊。

  台确诊男童被4家医院拒收后身亡 台当局“甩锅”:地方要检讨

基隆卫生局基隆卫生局

  海外网5月1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基隆一名两岁男童确诊新冠后发高烧,接连被4家医院拒收。台卫福部门副手薛瑞元16日在立法机构受访时,却“甩锅”让地方检讨。

  薛瑞元声称,问题出在程序,基隆卫生局有疏失,没有善用紧急医疗应变中心的体系功能,要检讨的只有地方政府。

  “看了真是一把火。”在该报道的留言板中,岛内网友痛台卫福部门一副“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的姿态,其实最该检讨的就是民进党当局,“这个锅都甩到外太空了,真是争功诿过”。

  中时新闻网15日报道称,基隆这名两岁男童确诊新冠后,发高烧达42.4℃。家人紧急将其送往台卫生福利部门的基隆医院就医,儿科医生初步诊断男童患有病毒性脑炎,但院内无儿科加护病房,提出转院建议。

  基隆卫生局协助询问4家医院,皆被以“无专责病房”或“满床”为由拒收。最终,基隆卫生局联系上台北荣总医院,但男童病情却急速恶化,接受急救后仍不幸身亡。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冠肺炎台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