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州迎1951年以来最冷5月,为什么广州5月还有冷空气

广州迎1951年以来最冷5月,为什么广州5月还有冷空气
2022年05月17日 15:50 新浪新闻综合作者:广东台触电新闻

  来源:广东台触电新闻

  5月16日,广州录得1951年以来5月中旬第4低温,根据广州国家站(59287)资料统计,今天录得最低温14.5℃,打破了1951年以来5月中旬(11-20日)的最低气温纪录。

  昨天夜间到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转晴天,粤北部分市县、肇庆、云浮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公里的大雾。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今天早晨最低气温比昨天下降1~4℃,其余市县基本持平。今天早晨广东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清远北部、肇庆北部、广州北部、惠州北部、河源、梅州11~15℃,珠江口两侧和粤西沿海市县18~20℃,其余市县15~17℃。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广东海面出现了6~7级东北风。

  广州市区今天早晨,晴天,五山观测站录得早晨最低气温15.6℃,相对湿度77%~97%。

  根据统计,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5月16日,广州市各区代表站平均气温为22.9°C,比近十年同期的26.2°C偏低3.3°C,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排名最低。

  5月初广州已经冷过一波,现在又来,冷空气这是来上瘾了?据分析,今年西风带异常波动,导致冷空气可以深度南下。广州本已受到冷空气影响,昨天下午起天气又转晴,今晨晴空辐射下气温再度探底。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多看点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