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台区新增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7例 请与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主动报告

丰台区新增确诊病例15例 无症状感染者7例 请与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立即主动报告
2022年05月17日 21:22 北京市政府网站
来源:北京发布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主持。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市卫生健康委、丰台区、房山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出席,通报最新疫情,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介绍丰台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5月16日15时至5月17日15时,丰台区新增确诊病例1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

   一、新增病例活动轨迹

  5月17日通报新增病例,除已落实管控的点位以外,新增风险点位如下:

  5月11日

  5:00-5:30 21世纪国际学校;

  5:20-5:35 天坛医院国际部B2食堂餐厅收货区;

  6:00-7:00 电气化大厦;

  6:50-7:30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7:30-16:00 大瓦窑北路2号院2号楼;

  8:20左右 达慧堂药房(第61分店);

  10:00-10:30 新盛大厦;

  10:40-11:00 爱民街1号院食堂;

  13:30-13:50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千禧支行);

  15:40-15:55 味多美(城乡小屯店);

  5月12日

  5:00-5:30 天坛医院国际部B2食堂餐厅收货区、21世纪国际学校;

  6:00-6:50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7:00-8:00 通州东六环改道工程第二标段项目部张彩路工地后厨;

  8:20 家家福超市(大屯路店);

  9:00-10:00 大瓦窑北路2号院2号楼;

  10:00-12:30 大瓦窑北路1号院成长中心;

  11:30-11:40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千禧支行);

  14:30左右 物美超市丰体时代店;

  16:55左右 韦永富友超市;

  17:00左右 丰台区隆达服装折扣店;

  19:10-19:20 小屯生鲜超市;

  5月13日

  5:00-5:30 天坛医院国际部B2食堂餐厅收货区;

  6:00-7:00 电气化大厦;

  6:10-6:20 爱民街一号院食堂;

  6:50-7:30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8:00-9:00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

  8:00-17:00 北京西站南路168号;

  11:45-12:00 小屯生鲜超市;

  14:00左右 金隅大成时代;

  17:00左右 利群鑫便利超市;

  17:25-17:45 小屯生鲜超市;

  5月14日

  5:00左右 北京四环翔亚加油站;

  5:00-5:30 21世纪国际学校;

  6:00-7:00 电气化大厦;

  6:40-7:00 鸿宇祥和便民店(民岳家园店);

  7:40左右 正大优鲜(梅市口店);

  8:00左右 家乐福(定慧桥店);

  9:50左右 川湘食尚捌零烧烤;

  13:35-14:10 家家福超市(民岳家园店);

  14:00-15:00 足球公园;

  15:15左右 中国石油靛厂加油站;

  15:20-16:00 翠微百货(翠微店)地下一层超市;

  16:10-18:00 华熙LIVE五棵松室外滑梯处;

  18:50左右 兰鼎香牛肉拉面(永合庄店);

  19:00左右 世纪家家福超市(永合庄店);

  19:30左右 丰台区卢沟桥铁柜厂;

  20:00左右 北京农林科学院林业果树研究所;

  5月15日

  1:30左右 北京丰辰加油站闵庄分站;

  5:00-5:30 21世纪国际学校;

  15:00左右 喜乐祥火锅店;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或者拨打丰台疾控部门热线电话63811956报告。

   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丰台区始终保持定力、严防死守、强化统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以严实举措快速阻断疫情传播。

  一是精准实施临时管控措施。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经市区疾控专家综合研判,丰台区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管控时间初步确定为5月17日6时至5月24日6时,具体解除时间将依据核酸检测结果和疫情形势动态调整。管控区域内各小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人员除进行核酸检测、取快递、扔垃圾之外,原则上“足不出户”,外出时均应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KN95)。区域内所有室内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和各类培训场所暂停营业,切实减少人员流动、杜绝人群聚集。

  二是全力抓好各项服务保障。指导大型批发市场、保供企业发挥基础作用,启动集采集配、定时配送物资保障机制,协调周边商超提供新鲜蔬菜水果包,调配30余辆蔬菜直通车,进一步加大对管控区域的调运、供应和保障力度。管控区域内商超、医院、餐饮等场所正常营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查验等措施。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基础上,为快递“小哥”畅通绿色通道,加大对封控管控区订单配送频次,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不停供、不断档。统筹机关党员、社区干部、志愿者、楼门组长等各方保障力量,结合社区孕产妇、孤寡老人、重症病患者等特殊需求群体台账信息,完善就医问诊、买药送药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做好贴心服务。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朋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与配合!丰台区将坚持以快制快、科学精准、严管细筛,持续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疫管理,全力以赴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力争尽早实现动态清零的工作目标。

   记者提问

  记者:今天凌晨,丰台区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措施,请问,对管控区内居民的物资保障、就医问药、核酸筛查等相关工作,丰台区做了哪些相应的安排?

  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孔钢城:

  为切实保障封管控区域内居民日常生活平稳有序,丰台区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生活物资供应工作。管控区域内基本生活必需的商超正常营业,餐饮机构在继续取消堂食的基础上提供外卖服务,居民可以通过线上下单方式,采购日常生活必需品。同时,组织区域内重点商超、蔬菜直营直供企业、线上平台加大生活必需品备货量,协调相关企业以成本价提供蔬菜包、水果包供居民选购,确保日常物资供应。此外,我们充分利用外卖配送“白名单”机制,积极为重要保供企业人员解决“弹窗”问题,保障末端配送运力。目前,丰台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力基本畅通。

  二是做好就医问药工作。各社区开通24小时热线,充分利用区域内医疗资源,分级分类全力保障就医通道畅通。对患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居民,提供代开药物和心理咨询服务;对处于孕期、透析、肿瘤放化疗患者等需要定期外出治疗的居民,及时安排就医;对胸痛、腹痛等急危重症及紧急就医患者,及时拨打120,确保闭环转运至指定医院。

  三是做好核酸筛查工作。通过核酸检测和抗原筛查相结合的方式,规范有序为居民进行核酸筛查,确保不漏一人。封控区域实行“上门检测”,管控区域分时段检测,根据特殊人群需求安排上门检测。通过向居民发放《隔离期间温馨提示》等方式,引导居民自觉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有异常及时联系社区。

  我们深知,封管控管理会给居民朋友们带来诸多不便,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请及时向社区反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

  丰台区将继续抓好管控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就医用药等服务保障,严格落实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严防死守、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