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地8天新增588例!福州疾控紧急提醒!

一地8天新增588例!福州疾控紧急提醒!
2022年05月18日 10:0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海峡都市报

  据国家卫健委

  5月17日0~24时

  31个省区市新增本土病例

  “227+1000”

  ↓↓↓

  5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4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福建9例,广东2例,上海1例,广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227例(上海96例,北京52例,四川49例,天津16例,吉林9例,河南3例,江苏1例,青海1例),含79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56例,天津10例,北京9例,四川2例,吉林1例,河南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65例,其中境外输入65例,本土1000例(上海759例,四川152例,天津39例,北京17例,安徽15例,河南8例,吉林3例,江苏3例,辽宁1例,浙江1例,湖北1例,广东1例)。

  警惕!

  四川省邻水县

  8天感染超500例,

  源头或是上海返乡人员

  四川邻水县8天新增588例感染者

  5月16日0~24时,四川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6例(达州1例,广安1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3例(成都1例,广安72例)

  广安市自5月9日以来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4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39例,染疫人数共计588人。

  5月17日0~24时

  天津新增本土病例“16+39”

  北辰、东丽区域内公交站临时撤销

  天津新增本土病例“16+39”

  5月17日0~24时,天津市新增16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0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新增8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自2022年2月24日至5月17日,天津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39例,在院23人,治愈出院616人。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5例,解除医学观察250人,尚在医学观察59例,转为确诊病例86例。

  因防疫需要,自18日首班车开始,北辰、东丽区域内公交站点全部临时撤销。全线都在区域内运营的线路停驶;一端终点站在区域内的线路缩线至区域外,区间运营;中途经过北辰区、东丽区的线路只通行不停站。

  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详情请拨打公交客服热线96196咨询。

  紧急提醒!

  5月17日晚,

  福州疾控最新发布!

  天津入(返)榕健康管理措施有调整!

  有北辰区和东丽区旅居史的

  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

  福州疾控最新通告

  2022年5月16日,北京市房山区新调整1个高风险地区,北京市房山区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北京市朝阳区1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

  截至5月17日9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疫情高风险地区19个,涉1省4市区(北京朝阳、房山、通州、海淀)。中风险地区58个,涉7省17市区(黑龙江哈尔滨,上海嘉定、浦东、闵行、黄浦、崇明,北京朝阳、房山、通州、丰台、海淀,辽宁丹东、营口,广东湛江,四川广安,河北承德、唐山)。重点关注地区涉21省53市区,详见附表2。

  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福州市对从高、中风险地区以及重点关注地区入(返)榕的人员按规定采取健康管理措施,具体要求详见附表。

  二、上海市入(返)榕人员:14天内有上海市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实施7天集中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

  北京市入(返)榕人员:4月13日(含)以来有北京市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抵达我市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来自报告病例所在街道(乡镇)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入(返)榕人员,实行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来自报告病例所在区其他街道(乡镇)的入(返)榕人员,实施3天居家医学观察+11天健康监测。上述两类人员需在第1、3、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北京报告病例所在区及街道(乡镇)分布详见附表3。

  河南省入(返)榕人员近14天内有河南省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我市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有河南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

  天津市入(返)榕人员5月2日(含)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入(返)榕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我市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其中,有北辰区和东丽区旅居史的,实施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0、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方可解除。

  三、近期福州市市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的区域范围”以及“重点关注地区”(见附表)。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的区域范围”以及“重点关注地区”返榕后,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按我市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请广大市民朋友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特别是3至11岁儿童、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配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18岁以上市民第二针疫苗接种已满六个月的请尽快完成加强针接种,保护个人健康,降低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

  五、请广大市民朋友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进口食品检疫信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者,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具有发热门诊(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八、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福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17日

  注意!

  5月24日前,

  这些人务必返回福州!

  福建教育考试院提醒:尽快返回

  2022年福建省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此次考试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实施的,为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考试安全有序平稳实施,省教育考试院提醒:目前仍在报名地以外地区(省外或本省外市)的考生请注意

  1、尽快返回报名所在地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复杂、风险持续存在,请考生合理安排行程,并于考前14天(5月24日)前返回高考报名所在地,并如实将行程向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备。

  2、加强个人防护

  考生返程前要提前了解现居住地和报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按属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途中要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3、做好健康监测

  考生返回报名地后至高考结束前,考生及共同居住人应注意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同时,考生还要做好健康状况监测,每日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若身体出现异常,须及时就医并第一时间向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告。

  4、配合做好信息摸排

  考生应积极配合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做好信息摸排,主动报告个人行程。若因考生个人原因,未主动报告滞留状态、信息造假、拒绝配合就读学校(或报名所在地县级招生考试机构)进行信息摸排等,导致无法正常参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国家卫健委、福州疾控、 福州卫健委、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等)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