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陕西发布重要公告!即日起开始!

陕西发布重要公告!即日起开始!
2022年05月18日 13:15 陕西都市快报

  陕西发布重要公告!

  即日起开始

  为加强我省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相关文件规定和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陕西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立与运行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省各地市先后建立了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集中监管仓(以下简称集中监管仓)。目前大部分集中监管仓已投入运行,实现了我省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管控、全链条管理、全过程溯源。为方便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合理选择集中监管仓入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入仓要求

  自2022年5月15日起,凡是通过以下方式进入陕西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应一律先运抵集中监管仓进行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

  1。通过西安口岸进入我省的“首岸”进口冷链食品,有口岸消毒证明的和无口岸消毒证明的,要分库存放。

  2。通过省外口岸直接进入陕西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有口岸消毒证明的和无相关证明的,要分库存放。

  3。通过省外非集中监管仓进入陕西市场的进口冷链食品。

  4。持有省外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原则上不要求再次入集中监管仓;必要时,如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输入的进口冷链食品,需入集中监管仓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和外包装预防性消毒。

  持有陕西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陕西省内销售、贮存转运时,不需要再次入集中监管仓。

  二、预约途径

  进口商或货主应提前48小时,向运抵区县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同时通过“陕冷链”系统中“监管仓预约”模块申请入仓预约。预约及报备内容包括货主名称、运输车辆、司机、货物品名、数量及拟入仓点位等相关信息。

  三、出仓要求

  经集中监管仓核酸检测和消毒合格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口商或货主在“陕冷链”系统录入该批次货物的产品信息及“报关单、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等信息,并赋“陕冷链”追溯码后,进行“出仓”,“出仓”信息填写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出仓证明二维码,集中监管仓管理人员打印粘贴出仓证明二维码后,准予出仓。

  四、入仓费用

  进口冷链食品入仓产生的运输、核酸检测、预防性全面消毒以及逾期提货、委托赋码等费用,由进口商或货主自行承担。

  五、法律责任

  违反本公告规定和进口冷链食品物防相关规定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并向社会公布。

  陕西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5日

  5月17日

  陕西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5月17日0-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5月17日24时,现有在院隔离治疗1例。

  5月17日0-24时,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曲江新区关于增设核酸检测点位的通告

  根据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按照“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相关标准,曲江新区结合辖区实际,在原有8个固定核酸检测点基础上新增8处固定核酸检测点位,满足群众步行15分钟即可到达采样点需求标准。现将16个核酸检测点位信息通告如下:

  一、大雁塔北广场

  点位地址:大雁塔北广场喷泉西侧

  二、大唐芙蓉园西门

  点位地址:大唐芙蓉园西门北侧

  三、曲江海洋馆

  点位地址:芙蓉东路与北池头一路东北角

  四、中和广场

  点位地址:曲江池北路中和广场东侧

  五、雁翔广场

  点位地址:雁翔路与南三环十字西北角

  六、北池头二路立交

  点位地址:曲江大道与北池头二路立交东

  七、曲江水厂(柳衙巷北)

  点位地址:柳衙巷与雁南五路丁字路口

  八、万科城市之光北区

  点位地址:万科城市之光北区(南门东侧)

  九、唐城墙遗址公园一区

  点位地址:雁南三路与慈恩西路西北角

  十、行政商务区

  点位地址:文丰二街与文丰路十字西北角

  十一、曲江秦二世陵遗址公园

  点位地址:秦二世陵遗址公园北门

  十二、中心社区

  点位地址:新开门北路(中心社区西侧)

  十三、和众城阅

  点位地址:荣家寨路和黄渠头一路交叉路口

  十四、金辉环球广场

  点位地址:金浮沱一路(世明广场东)

  十五、曲江文化运动公园

  点位地址:曲江文化运动公园停车场北侧

  十六、雁翔路三兆村

  点位地址:雁翔路与雁林路十字东北角

  检测费用参考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5月7日发布的《关于调整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价格执行。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管局、曲江新区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陕西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