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港:党内监督一寸不松 党内政治生活一严到底

贵港:党内监督一寸不松 党内政治生活一严到底
2022年05月18日 18:41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没有按照巡察组反馈意见认真对照检查,查摆不够深入,提出的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操作性不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近日,贵港市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对综合监督单位巡察反馈意见专题整改民主生活会进行督导检查,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会前纠正,逐项整改,确保整改措施精准有效。

  “自觉拒绝查摆问题泛泛而谈,坚决做到一针见血指向具体问题和具体事例。同时,针对履行专项资金监管责位不到位等问题,我们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强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确保精准剖析、靶向整改。”贵港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党组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的问题后面都列出具体事例,坚持将问题找准挖深,并在制定措施上强化精准度。

  去年以来,贵港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市委原书记李新元、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徐育东、桂平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李汉彪等严重违纪违法案开展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开展调研、加强督导、严肃问责等方式,把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反馈问题整改和执行民主集中制等情况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持续推动政治监督深入化实效化。

  党内监督一寸不松,党内政治生活一严到底。贵港市纪委监委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清廉贵港建设等进行专题调研,根据调研掌握各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修复政治生态情况,从中梳理出党委常委会(党组会)议事决策规则有待明确、同级监督有待加强等问题,提出相关制度建设方案。据此,贵港市委建立完善《贵港市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权力清单和负责面清单(试行)》《贵港市各级各单位“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同级监督制度(试行)》《纪委书记与同级党政领导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谈心谈话制度(试行)》等,确保以制度强化监督质效,推动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

  据统计,今年1—4月,贵港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参加民主生活会或专题组织生活会共305次,协助党委开展述责述廉评议30次,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下一级党委(驻在部门)党组主要负责人开展个别谈话165次,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

  “我们将严格督促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严格自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着力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倡导清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清廉贵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贵港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贵港市纪委监委)

贵港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