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 | 43条服务业纾困措施逐步落地 成效初显

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 | 43条服务业纾困措施逐步落地 成效初显
2022年05月18日 11:45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以来,国内疫情多发,对餐饮、零售、文旅等接触性服务业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中小商户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为帮助服务业渡过难关,今年2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联合发布《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43条政策举措,涵盖金融、财政、税费等方面。两个多月来,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部门到行业企业,持续联手推动相关政策落地,纾困效果正初步显现。

  连日来,各部门各领域配套政策正密集发力。财政部、税务总局推出10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国务院国资委、文化和旅游部、人民银行等部门出台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促进旅游业恢复发展、规范银行服务市场调节价管理等系列政策措施。

  各地也在加速推动政策落地。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个省份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办法,并结合实际提出相关创新支持举措。山东明确一半以上纾困政策可以“免申即享”,截至一季度末,山东省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2%,所有行业门类全部实现增长;浙江构建“1+5”服务业纾困政策体系,杭州、嘉兴等各地市县已根据当地情况制定细则。

  行业互助也在进行中,相关外卖平台企业、支付结算企业先后减免困难商户佣金、降低小微商户支付手续费。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