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 | 国家文物局:我国共备案博物馆6183家

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 | 国家文物局:我国共备案博物馆6183家
2022年05月18日 13:36 央视网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天(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活动今天在湖北武汉举办。活动聚焦“博物馆的力量”主题。会上国家文物局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博物馆最新数据:2021年我国新增备案博物馆395家,我国共备案博物馆6183家,排名全球前列。其中,5605家博物馆实现免费开放,占比达90%以上,享受免费参观博物馆人数世界最多。

  2021年全国博物馆举办展览3.6万个,教育活动32.3万场。虽受疫情影响,全国博物馆仍接待观众7.79亿人次。策划推出3000余个线上展览、1万余场线上教育活动,网络总浏览量超过41亿人次。

  今年主题:博物馆的力量

  什么是“博物馆的力量”?其实指的是,博物馆是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科普知识、提升审美、浸润人心的精神家园。在全球疫情持续、俄乌冲突又加速世界格局变化的情形下,人们更希望博物馆能催生更坚韧、美好的力量。

国家文物局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