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房山区进一步强化封控区管控区管理 实行“点名式”分组分时段核酸检测

北京房山区进一步强化封控区管控区管理 实行“点名式”分组分时段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18日 16:34 央视网

  今天(5月18日),北京市召开第33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房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明智介绍,房山区进一步强化封控区管控区管理,从严从紧落实好各项封管控措施,坚决做到足不出户,不出门、不上街。按照“进一步加强社区(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严格社区村进出口管理,所有卡口、路口、门口上足值守力量,严格执行进出查验制度,以村和社区为单位,坚决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流动。

  全区各社区村深入开展敲门行动,通过就近就便设置采样点、流动采样车等方式,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实行“点名式”分组分时段核酸检测规范,各社区按楼、按单元,各村按街、按片精准通知市民分时段有序进行“点名式”核酸筛查。此外,各单位、各行业、各企业按员工名单点名督促,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落一天。同时,严格规范核酸采样秩序,加强采样人员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总台记者 纪乐乐 付海亮)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