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华全媒+|为有源头“弱水”来——黑河张掖段打造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新华全媒+|为有源头“弱水”来——黑河张掖段打造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8日 21:27 新华网

  

  黑河古称弱水,为我国第二大内陆河,发源于祁连山北麓中段,是流经地区的重要水源。

  近年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按照“原生态、低成本、重创意、强保护、少干预、亲自然”的原则,对境内黑河河渠水系、护坡进行综合治理,打造了黑河弱水湾生态综合治理项目。

  该项目在保留黑河原有生态特色的同时,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将收集的废旧木料、河道石材、湿地芦苇等充分利用,结合地形地貌,增建湿地宣教点,加大湿地生态保护力度,并且实施打造多项旅游工程,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旅游与产业发展,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产业优势,汩汩弱水成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富民水”。

  记者:马维坤、王博、陈斌、张睿、何问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黑河市张掖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