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信访日记】“多年前的不合理收费终于要回来了!”

【信访日记】“多年前的不合理收费终于要回来了!”
2022年05月19日 10:31 三湘风纪网

  “这结果很满意,堵了好几年的心口舒畅了。”老李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近日,在常宁市培元街道信访室召开了一场联合评理会,事关老李的一件长达几年的信访积案,终于画上圆满句号。

  培元街道团结组的老李,2019年准备在购买的宅基地上盖新房,原本是一件欢喜事,怎奈组长老刘不同意,一件好事也经历了“磨难”。原来老李并不是团结组的原居住户,对团结组来说属于外来户,在团结组盖房,以老刘为首的一些居民持有反对意见,坚持要收取“土地补偿款”,才同意老李盖房。老李无奈之下交了“土地补偿款”,才把新房盖好。

  近年来,常宁市纪委监委不断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提醒,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老李由此想到了自己盖房过程中的“糟心事”,就向有关部门反映了该问题情况。

  接到信访件后,我马上组织相关人员研讨,大家对老李反映的事情都非常慎重,“我们办的不是案件,而是老百姓的人生,必须慎重!”这是我在当时研讨会上的讲的话。

  随着调查人员的深入核查,事情真相慢慢浮出水面。同时我们督促有关部门帮助老李要回了这不合规的“土地补偿费”,老李露出开心的笑容。

  “感谢你们化解了我的烦心事,感觉生活更有滋味了!”对于处理结果,在今天的信访化解会上,老李握着我的手连称“满意”,听到老李的这一声满意,我的心情也瞬间变得美滋滋了。我们搞工作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群众的这一声满意啊!(常宁市纪委监委 周荣)

常宁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