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3.62亿

内蒙古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 涉案金额达3.62亿
2022年05月20日 16:27 正义网

  正义网鄂尔多斯5月20日电(记者沈静芳 通讯员蔡青 刘昱岩)5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级法院依法公开宣判鄂尔多斯市易享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及实际控股人王某等8人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重婚罪、窝藏罪一案,王某以集资诈骗罪、重婚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7 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两年至三年三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据了解,该案此前由鄂尔多斯市检察院审查起诉。在书证材料的收集过程中,办案人员获取了厚厚一沓涉及多行业的多个项目宣传方案材料。 

  “比如‘优优送车’项目只需支付官方报价的47%的费用,就可以拥有一辆崭新的汽车;‘川湘楼餐饮’项目投资3万元,五个月后可以保底收回5万元,投资金额越高,回报按比例累加;‘加油卡’项目充值4500元,一年后可以收到1万元……”承办检察官介绍道,这些名目繁多的投资项目,吸引了大批集资参与人争相了解,“谁也不愿意错过这么低投入高回报的买卖。” 

  除此之外,王某通过花钱将自己包装为成功的企业家,把其注册的皮包公司包装成具有国企、央企背景的大型企业,并作出承诺,项目投资款一旦进入该公司及关联公司项目,投资人即可免费获得名牌手机、空气净化器、就餐储值卡以及海外游名额等等。 

  不到两年,该公司各类项目吸引了1600余名集资参与人,涉及资金3.62亿元。王某将上述“投资款”用于向集资参与人退本付息、偿还个人债务和大肆挥霍等,后携款逃往海外。截至宣判时,共向794名集资参与人确认集资情况,已确认集资数额为2.04亿余元,造成集资参与人直接损失1.07亿元。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