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奉贤5月23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

上海奉贤5月23日起分阶段有序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
2022年05月21日 15:54 澎湃新闻

  上海各婚姻登记机关正陆续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继崇明区婚姻(收养)登记中心在5月20日开展试运行后,奉贤区婚姻(收养)登记管理所也将恢复业务。

  5月21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民政局获悉,根据疫情防控及相关部门通知要求,奉贤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于5月23日(周一)起分阶段有序恢复婚姻登记业务办理。

  具体安排如下:第一阶段5月23日-5月31日,部分恢复婚姻登记窗口服务,实行预约登记制,仅办理预约登记,非预约暂缓受理;第二阶段6月1日起,全面恢复婚姻登记窗口服务,倡导预约登记制,原则上只办理预约登记。

  当事人可以通过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网站、“随申办市民云”软件、支付宝和微信端的“随申办”小程序、 “贤城婚登”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渠道进行婚姻登记预约。收养登记和补办(领)婚姻登记证可致电57420620咨询和预约。

  奉贤区民政局提醒,所有进入婚姻登记场所的来访人应配合区行政服务中心要求检测体温、出示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并扫“场所码”或“数字哨兵”。来访人应做好个人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遵守现场秩序管理要求,保持二米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业务办理完成后尽快离场,不作逗留。

  此外,疫情防控期间,非必要谢绝陪同人员进入婚姻登记场所。暂停结婚颁证仪式、婚姻家庭辅导线下服务。倡导错峰登记,如遇登记高峰将视情况实行限流措施。非紧急、非必需的可延缓登记。当事人办事出行前请了解并遵守本区交通出行有关规定,以免无法到现场办理业务。

  婚姻登记处将根据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作出登记服务调整。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上海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上海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