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佛山男子违反防疫规定,罚!

佛山男子违反防疫规定,罚!
2022年05月21日 18:57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小强热线

  疫情当前

  广大市民配合相关规定

  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不仅是对自己负责

  更是履行社会责任

  然而,有人却心存侥幸

  违反疫情防控规定

  等待他的结果只有一个……

  3月23日,一名境外返回佛山人员陈某(男,52岁)从境外经成都回国,在成都完成集中隔离后到达佛山顺德,实施居家健康监测。根据佛山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的相关要求,其返回佛山须实行7天严格的居家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居家不外出、人员不来访、采样不出门”的管理措施。

  然而,陈某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多次私自外出,导致多人被落实管控措施,给疫情防控带来风险隐患。5月11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北滘派出所依法对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人员陈某作出行政处罚。

  部分小伙伴就提出疑问了

  近期省外(来)返佛需要隔离吗?

  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

  什么情况下要集中隔离?

  别急别急!往下看!

  ① 所有省外来(返)佛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佛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酒店或单位报告或致电12320,实施核酸检测3天2检,后11天落实自我健康监测。

  ② 高风险地区来(返)佛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

  ③ 中风险地区来(返)佛人员,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及参照高风险地区(14天内累计报告本土阳性个案超过10例但尚未调整为高风险地区)管理县来(返)佛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

  ④ 有社区暴发疫情的地市(直辖市为区、县)来(返)佛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⑤ 有明显社区传播的地市(直辖市为区、县)、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县)来(返)佛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

  ⑥ 所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以上市(含副省级城市和直辖市)乘坐飞机、火车、客运班车等来(返)佛人员,登机(车)前需接受承运方核酸检测查验,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3岁以下婴幼儿可适当放宽;抵佛后需在机场、火车站、公路客运站进行1次落地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建议旅客尽量选乘非公共交通工具离开,返回居住地等候核酸检测结果。(内容更新至2022年5月20日12时)

  警 方 提 醒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请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

  各项规定和指令

  对违反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行为

  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小强视频号

  还有更多精彩内容!

  想了解佛山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地图

  关注小强热线微信公众号

  点击[街坊服务]

  再点击[核酸预约]

  防疫工作

  有你有我 缺一不可!

  各位街坊出门记得戴口罩呀!

  来源:佛山市公安局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