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要提示!关于2022年市区积分入学

重要提示!关于2022年市区积分入学
2022年05月22日 20:12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苏州日报

  广大新市民朋友请注意:2022年苏州市区积分入学申请到5月30日就截止啦!

  如有需要申请积分入学的新市民,请于5月30日之前带好相关材料前往居住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受理窗口提出申请,逾期不予受理,特此提醒!

  申请条件

  非本市户籍的流动人口持现居住地居住证,可以前往居住地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的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受理窗口提出申请。

  苏州非市区户籍的流动人口申请参加市区积分入学的,以公安机关流动人口信息登记为居住依据,无需居住证。

  申请子女入读市区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申请人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一)在市区无自有产权住宅房屋;

  (二)在市区参加社会保险;

  (三)在市区连续合法居住一年以上(含一年)。

  二、申请基本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

  (2)本人居住证原件;

  (3)本人户口簿或户籍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材料、家庭关系材料;

  申请就读一年级:

  子女的出生医学证原件;

  申请就读初中一年级:

  学籍卡或原学校就读材料;

  三、友情提示

  申请人在提出积分入学申请后,如果有相关项目信息发生变化的,应在5月30日前,带好相应的材料到受理申请的流动人口积分管理窗口提交变更申请。系统不会自动刷新社保、公积金等缴费记录,也不会自动刷新居住证连续时间等加分项目,如果有新增,需申请人按上述要求提交变更申请。

点击进入专题:
新闻热点精选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