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一地最新通告:这些人请在原地等待,切勿自行离开!

浙江一地最新通告:这些人请在原地等待,切勿自行离开!
2022年05月22日 22:44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海曙发布

  今天,宁波市海曙区发布“关于国内中高风险及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来(返)海曙人员集中隔离有关政策”的通告。

  宁波市海曙区

  关于国内中高风险

  及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

  来(返)海曙人员集中隔离

  有关政策的通告

  根据国家和省市最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做细做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切实降低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现就做好国内中高风险及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来(返)海曙人员健康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提前报备审批

  1.国内中高风险及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的人员应暂缓来(返)海曙,如确需来(返)海曙,应提前向目的地镇(乡)街道或单位登记报备,了解相关政策要求,也可以通过手机扫描“返曙码”做好信息登记。抵达宁波时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配合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2.有新冠肺炎既往感染史人员拟来(返)海曙的,在提前向目的地镇(乡)街道或单位报备的同时,还须如实说明情况,以便安排后续健康服务。(手机微信扫描“返曙码”申报)  

  二、配合做好闭环管理

  1.根据统一部署,我区在栎社机场、铁路宁波站和汽车客运中心站均安排有值班人员和转运小组,负责国内中高风险及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来人的闭环转运工作,请在抵达后第一时间进行主动报告并配合转运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若抵甬后未对接上站点转运驻点小组,请立即与目的地镇(乡)街道联系,并做好个人防护,在原地等待闭环转运,切勿自行离开。

  2.若系国内中高风险及参照中高风险管理地区自驾返回人员,在抵达海曙境内高速卡口时,须主动向卡口工作人员报告始发地等关键信息,配合做好个人信息填报、抗原核酸检测,并按照卡口和目的地镇(乡)街道工作人员的引导直接前往集中隔离点或由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三、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我区严格按照上级工作提示和来(返)海曙人员涉疫风险程度,采取相应的管理措施,并按规定对部分来(返)海曙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简称集中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产生的费用进行收费。具体事项明确如下:

  1.收费标准:隔离酒店费用为270至410元/人/天(含伙食费,其中住宿费用按统一协议价收取),区大型临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费用为100元/人/天(含伙食费)。核酸检测费用、抗原检测费用按国家指导价另行收取。

  2.收费时间:按隔离点内实际入住时间长短,按日进行收取。入住时由所在隔离点一次性进行预收,解除隔离时进行统一结算。

  3.收费对象:

  一是省防办疫情风险等级表中涉及要求集中隔离的来(返)海曙人员;

  二是因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需在集中隔离点内完成居家健康观察的人员;

  三是不配合防疫政策而实行集中隔离的人员。

  因密接、次密接或时空伴随等原因被集中隔离的、海曙籍在沪学生来(返)海曙后被集中隔离的,原则上免费。经济上确有困难的人员,向所在社区提出申请,经镇(乡)街道审核后,可免费安排去区大型临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如遇上级政策调整,将及时更新后再行公布。   

  宁波市海曙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5月21日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冠肺炎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