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辽宁:11家单位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辽宁:11家单位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2022年05月22日 08:20 正义网

  11家单位共同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

  辽宁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

  正义网讯(记者张宇虹 窦晓峰 通讯员黄岩)检察机关近年来大力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为“带病企业”提供“司法康复”的机会。5月19日,辽宁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由辽宁省工商联、省检察院等11家单位组成的辽宁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作为试点地区,辽宁省检察机关一年来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50余件,案件类型不断丰富、拓展。涉案企业合规案件办理具有高度专业性,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是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关键环节。今年以来,辽宁省加快建设涉案企业合规考察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辽宁省检察院与省工商联共同推动,制定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和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该院还联合10家单位组建辽宁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由管委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更专业的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其结果作为检察机关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作为牵头单位,辽宁省检察院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绷紧依法规范这根弦,以司法办案引导各类市场主体走上合法合规经营的发展道路,确保涉案企业“真整改”,通过以案促改,提高企业竞争力,真正使“带病企业”实现“司法康复”。

辽宁省检察院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