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刚刚!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铁西、于洪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刚刚!沈阳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铁西、于洪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022年05月22日 17:48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沈阳晚报

  2022年5月21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场所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系5月21日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市卫生健康委接到报告后,立即调派120负压急救车第一时间将上述人员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断治疗。

  一、目前工作情况

  一是密切“三公(工)”协作,全力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快速排查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第一时间安排转运,第一时间隔离管控。截至5月21日24时,本轮疫情关联的密切接触者283人、次级密切接触者474人,已全部落实了分级管控措施。

  二是对涉疫场所进行严格管控,实施终末消毒。截至5月21日24时,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及感染者的行动轨迹,本轮疫情累计划定疫点35个,累计完成终末消毒面积达12738平方米。

  三是进一步开展核酸检测工作。5月21日6时-5月22日9时,开展铁西区、于洪区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127个,采样台数2056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3285人,累计检测207.3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1日6时-5月22日8时,开展沈河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五里河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281个,采样台数321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520人,累计检测23.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1日6时-5月22日8时,开展和平区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及南市场街道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52个,采样台数360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442人,累计检测41.8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5月21日6时-5月22日13时,开展皇姑区、大东区、浑南区、苏家屯区、沈北新区、辽中区、康平县、法库县、新民市九个区、县(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采样点位1381个,采样台数1774台,共派出采样医护人员2333人,累计检测215.1万人,结果均为阴性。

  二、健康提醒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维护正常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提醒如下:

  一是主动登记报备。来(返)沈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居住酒店报备,主动告知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积极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是做好核酸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严格遵守我市现行域外来(返)沈人员管理规定,抗原、核酸“落地即检”,前3天每日开展核酸检测,非必要不外出。每日至少早晚各测量1次体温,主动向社区报告。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或同住人员等健康状况,如发现发热、咳嗽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

  三是请市民朋友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容不得丝毫麻痹松懈,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离沈、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进入公共场所配合扫码测温及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积极参加区域组织的核酸筛查,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风险人员自觉主动报备,如实提供基本信息,严防域外风险输入。

  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提倡没有全程接种疫苗的市民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补种加强针,目前还没有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向社区报备,安排尽早接种。

  市民朋友们,疫情必将过去,胜利终会到来。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同心抗疫,争取疫情早一点过去、胜利早一点到来,共同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努力!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