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公交恢复首日,龚正要求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让如常生活和烟火气逐步回归

上海公交恢复首日,龚正要求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让如常生活和烟火气逐步回归
2022年05月22日 22:12 澎湃新闻

  首批事关市民重点出行需求的公共交通线路今天(22日)开始恢复。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公共交通恢复运营情况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执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力优化完善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机制,严格落实公共交通的防疫措施,在稳步安全的开放中提升市民获得感,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提供交通保障。上午,龚正一行来到大众交通集团,通过信息系统察看出租车实时运行情况,询问出租车恢复运营计划。在轨交10号线虹桥路站入口处,场所码醒目可见,乘客佩戴口罩、扫码测温、有序进站乘车。市领导详细了解地铁恢复运营、保障运营安全情况。静安寺公交枢纽站内,多条公交线路恢复运营。龚正察看乘车流程,叮嘱加快场所码与支付码“多码合一”,为后续常态化运行做好准备。龚正指出,公共交通恢复运行,是社会逐步恢复常态的重要标志。严格执行防疫要求,做好预防性和常态化消毒工作,引导乘客共同遵守亮码、扫码等要求,只有“管得住”才能“放得开”。要加强员工培训管理,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和各项准备,确保城市交通运行安全、畅通、有序。市领导还来到黄金城道步行街,一路步行察看超市、水果店、餐饮店等沿街商铺开放情况,要求居委会与业委会、物业公司紧密协作,优化常态化防控下管理机制,守牢防控阵地,让如常生活和烟火气逐步回归。

  龚正指出,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社会面管控各项措施,强化发现、处突、管控和自我健康管理“四个机制”,全力提高社会面疫情应急处置效率,发现一起、迅速扑灭一起, 为社会面更大范围放开创造条件。要按照“三个阶段”工作要求,尽快缩短疫情拖尾,切实落实防范区有序放开,让居民“出得来、回得去”,持续提高市民的感受度和企业的获得感。要按照既定目标推进交通运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公共交通等各类城市公共服务单位要完善预案、做足准备,满足市民出行及各类需求,更好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大局。

  (本文照片 张驰 摄)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上海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