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浙江海宁:聚焦道路交通标志设施缺失现象开展公益诉讼

浙江海宁:聚焦道路交通标志设施缺失现象开展公益诉讼
2022年05月23日 06:47 正义网

   路口警示牌怎能长期缺岗 

  浙江海宁:聚焦道路交通标志设施缺失现象开展公益诉讼 

  正义网讯(通讯员王雯馨)“交通标志牌就是我们的‘指路人’,标志牌缺失影响村民通行和司机出行安全,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日前,当跟随浙江省海宁市检察院检察官林小芳来到该市盐官镇众安路十字路口时,看到重新安装好的警示牌,王阿姨高兴地说。 

  王阿姨是盐官镇的社区工作人员,也是海宁市检察院的公益诉讼观察员。今年1月,王阿姨向海宁市检察院反映盐官镇众安路存在道路交通标志缺失的问题。了解情况后,该院公益诉讼检察干警迅速赶往现场查看。“这里是个十字路口,原先有个警示牌提醒司机注意减速,后来警示牌被盗了,一直没装上,标志杆就成‘光杆司令’了。”王阿姨指着一根光秃秃的标志杆对林小芳说。 

  乡村道路交通标志缺失的现象多吗?林小芳与同事们继续到附近路段展开调查。经调查发现,该市多条县道、乡道的交通标志设施有损毁、缺失的情形,大部分地处车辆、人流来往密集的乡间道路,给过往司机和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威胁,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1月20日,该院走访调查后查明,海宁市辖区共有百余处警示桩、限速牌、减速慢行牌、让行牌、双向诱导牌等交通标志设施缺失。在充分梳理法律法规的基础上,针对发现、汇总的道路交通标志设施缺失情况,该院向海宁市交通运输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其对辖区内交通标志损毁、缺失等情况进行摸排整改,并采取有效监管措施,减少此类现象发生。海宁市交通运输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组织人员开展交通安全大会战活动,全面完善全市范围内路口标志标线、交通安全设施,及时督促乡镇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强监督管理,常态化开展乡村公路检查,建立长效管养机制。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