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关注:中国加大防汛资金投入

外媒关注:中国加大防汛资金投入
2022年05月23日 13:02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3日报道 据拉美社北京5月21日报道,中国近日拨付约7400万美元应对汛期到来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进入汛期以来,中国南方出现了大范围降雨。

  报道称,这些资金来自财政部和水利部,当局敦促地方政府及时使用资金来优化疏散、救援和降低安全风险的计划。

  中国政府强调,要采取适当的防汛措施,修补城市排水系统的缺陷。去年夏天,河南省省会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报道称,2021年,中国经历了非常糟糕的汛期,全国多地降水量创下历史新高,经济损失巨大。因此,中国保持警惕,力求将影响降至最低。

  5月16日,中国应急管理部透露,5月至9月期间,考虑到不同地区的降雨、洪涝、干旱、森林火灾和台风的预计影响,全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严峻复杂。

  报道称,预测显示,海河、辽河、嫩江、黄河和长江的水位可能出现上升,沿海地区灾害性风暴潮发生次数或将增加。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