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通州:召开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

通州:召开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
2022年05月23日 07: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来源:通州区纪委监委

  日前,通州区召开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进会,紧盯重点任务,拧紧防疫监督弦。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街道乡镇纪(工)委监察办(组)。

  会议传达了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示精神。结合全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展,通报近期检查中发现的七方面问题,查找症结,分析原因,压实责任。

  会议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定信心、严防死守,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不懈怠、不松劲,展现副中心纪检监察人的担当作为。要紧盯“四方”责任落实,聚焦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围绕“8小时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村)卡口“四件套”措施落实、封管控区管理、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点管理、舆情应对等方面内容,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一盘棋”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督帮一体”要求。一方面,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一盯到底,推动属地和主责单位整改到位。另一方面,要注意方式方法,既要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又要支持配合主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协调解决问题。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以纪律的刚性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政策不打折扣、一贯到底。(文/张雯  责编/孔镇)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