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兰闭幕

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兰闭幕
2022年05月22日 18:31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甘肃工商联

  5月22日,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兰州闭幕。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耀宇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词。

  会议选举产生了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和总商会会长、副会长。大会选举出常委会组成人员95,郭奇志当选为十三届省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耀宇当选为省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吕晓明、朵雪青、毛赟、张文军4人当选为专职副主席,尹建敏、叶仁航、鲁鸿宙、夏祥、刘羽桐、李成勇、周志刚、马鹏举、李忠鑫、王友斌、林熙明、田炫宏、韩泽华、王浩宇、金于熙15人当选为兼职副主席,宋学勤当选为秘书长;房忠、张国军、安春锋、王金生、岳建武、张建忠、周占琪、南振岐、丁小福、黄亚新、何斌、汤宝金、李晓龙、韦诗彬、李幸泽15人当选为省总商会副会长。

  会议通过了甘肃省工商联十二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通过了甘肃省工商联十三次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会议向甘肃省工商联十二届离任执委发出致敬信。致敬信指出,值此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我们谨以大会的名义,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五年来走过的非凡历程和每一份来之不易的成绩,都离不开十二届执委的倾情奉献。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留下了你们的闪光足迹,资政建言记录着你们的真知灼见,脱贫攻坚、光彩事业、抗击疫情承载着你们的真情奉献,你们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卓有成效的履职实践,彰显了执委会委员的责任担当,虽然你们已经离任,但工商联永远是你们的家,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工商联的工作,继续为促进“两个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与我们携手一道,共同谱写工商联事业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向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倡议。倡议书指出,在全党百年征程再启航和我省后发赶超的关键时期,甘肃省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我省工商联事业承前启后的大事,是甘肃民营经济发展的要事,更是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喜事。广大民营经济人士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以民营经济更大作为、更好发展、更优成绩、更多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新当选的甘肃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总商会会长郭奇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大会郑重表态发言。他说,我们要强化政治引领,在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上凝聚新共识,切实把此次会议精神转化为共同奋斗的政治共识,最大范围地团结凝聚起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工商联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确保工商联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认真履职尽责,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业绩,在引导民营企业参与“四强”行动、打造“民企陇上行”品牌、推进“万企兴万村”甘肃行动、优化亲清政商环境上见实效,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勇于责任担当,在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上展现新作为,用心用情助企纾困,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协助党委政府落实好各项恵企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能力素质,推动工商联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工商联打造成为值得依赖、可以依靠、感受温暖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为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耀宇致闭幕词。他说,大会从筹备到召开,得到了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省工商联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对省工商联新一届执委会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今后五年,是我省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在高质量发展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五年,民营经济发展前景广阔,工商联事业大有作为。全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广大会员肩负着新形势下促进我省民营经济更好更快发展的光荣职责,肩负着我省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全体会员的殷切希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努力服务工作大局,同心协力、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最后,大会在全体代表庄严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