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基地揭牌

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基地揭牌
2022年05月23日 12:42 深圳政府在线

  20日,全国第三十二届助残日系列活动在坪山举行,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具产业基地揭牌,深圳市辅具创意设计大赛暨大湾区智能辅具创新论坛启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强参加活动。

  据了解,深圳市是全国首批12个康复辅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之一。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支持坪山打造康复辅具先进领先的产业基地”的决策部署,坪山高标准筹集了85万平方米发展空间,先后引进了辅具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临床应用示范中心等服务平台,集聚了睿瀚医疗、爱立康等30多家优质企业,康复辅具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在活动现场,大湾区辅助器具创新中心和深圳市智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基地正式揭牌。同时坪山区还与深业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睿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润谊泰益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协议,并为临床应用示范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中心、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数据服务中心、康复外骨骼产业转发中心等5大平台进行授牌,将助推深圳康复辅具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2022深圳市辅助器具创意设计大赛以“辅具创意,共享未来”为主题,以创建无障碍城市为目标,将为深圳打造大湾区智能辅具产业高地,为残疾人群体融合社会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深圳市大湾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