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龙岗中心城水厂扩建工程开工

龙岗中心城水厂扩建工程开工
2022年05月23日 12:42 深圳政府在线

  5月20日,深圳环境水务集团下属深水龙岗水务集团中心城水厂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开工仪式举行。副市长张华出席活动。

  龙岗中心城水厂初建于1994年,伴随着龙岗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通过不断改扩建,现已成为深圳东部地区供水规模最大的水厂之一。在新时期“十四五”规划和“双区驱动”的大背景下,面对实现“全市直饮”和服务“湾东智芯”的新命题,按照市、区发展规划,在市环境水务集团和龙岗区投控集团的部署下,中心城水厂启动第三次扩能改造。

  据悉,此次扩建及深度处理工程由深水龙岗水务集团建设、上海市政总院设计、中铁上海工程局施工,总投资5.7亿元,新建10万立方米/天的常规水处理设施,同时加建深度处理工艺,预计2023年12月建成通水。作为市、区两级重大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中心城水厂总规模将达36万立方米/天,有效提升龙岗区供水优质安全保障能力,为2025年全市直饮提供保障。

  市环境水务集团董事长吴晖表示,为匹配龙岗区作为深圳东部现代化国际化中心定位,中心城水厂将加建深度处理工艺,并打造为深圳首个创新协同型水务综合体,面向公众打造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化水厂新样板。

深圳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