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建立兼职教师库 为校企搭建沟通桥梁

教育部:建立兼职教师库 为校企搭建沟通桥梁
2022年05月24日 10:32 央视网

  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2012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印发《职业学校兼职教师管理办法》,支持、鼓励和规范职业学校聘请具有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担任兼职教师。2016年,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规定》,明确职业学校专业课教师每5年必须累计不少于6个月到企业或生产服务一线实践。2019年,教育部等四部门公布了102家企业为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

  今年,教育部将在国家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专设教师企业实践项目发布板块,建立兼职教师库,为校企搭建沟通桥梁。还将开展职教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着力提升职教教师队伍的能力素质。

  (总台央视记者 高晨源)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