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玉林:深化监督 保障特殊人群就业

玉林:深化监督 保障特殊人群就业
2022年05月24日 17:31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通过参加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盲人按摩能力培训提升班,现在顾客对我的服务评价越来越高,收入也跟着增加了不少。”近日,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保健按摩部工作的盲人技师黄师傅开心地向前来回访的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此前,玉林市纪委监委督查组围绕残疾特殊人群“就业难”问题深入一线,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一对一谈话走访残疾人家庭户、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谈话交流以及实地查看残疾人生产岗位等多种方式开展监督检查,收集建立问题清单,并作为2022年第二季度监督重要内容之一,建立协同联动的工作责任机制,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进行认真分析研判,梳理建立监督任务清单16项,实施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特殊人群就业服务保障。

  针对督查发现残疾人缺乏技能的突出问题,该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将监督重心转移到定向职业技能培训上,督促市残联、市人社局以就业年龄段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为重点,积极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并为培训合格者颁发相关技能证书。目前,已有1372名残疾人通过参加培训并成功实现就业。

  为扩宽就业渠道,确保特殊人群就业“全覆盖”,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推动建立“会商沟通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督促相关部门通过开展市县两级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开设直播带岗就业服务平台、“玉就未来”助残就业驿站等方式,多渠道拓展残疾人就业岗位。目前,该市建设阳光助残基地9家,辐射带动残疾人就业1080人。(玉林市纪委监委)

就业玉林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