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贵港:共建清廉国企 擦亮清廉名片

贵港:共建清廉国企 擦亮清廉名片
2022年05月24日 18:31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贵港交投集团电子采购平台系统正式上线,实现内部采购项目的全流程闭环管理,采购操作留痕可追溯、过程透明全公开,确保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开展采购监督工作。这是贵港交投集团借助推行采购平台系统等“科技+”方式推动清廉企业建设的具体实践。

  自推进清廉贵港建设以来,贵港市将清廉国企建设作为清廉企业建设的重要单元,通过推动“清廉政治、清廉经营、清廉文化、清廉监管”一系列建设落地见效,擦亮清廉名片,确保企业清廉、业务清明、干部清正,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紧紧围绕资金使用安全、权力运行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四个重点’,我们重点开展廉洁风险大排查工作。对项目投资、国企贸易、工程建设、财务管理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按照发生风险可能性的大小、危害程度的高低,根据不同岗位、不同级别,制订相应的防控措施。”贵港市工投集团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通过紧盯风险点,推动监督精准化。贵港市工投集团纪委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目前已对11个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对企业重要岗位人员日常谈心谈话15人次,开展廉政谈话40人次,出具廉政意见12人次。 

  共建清廉国企过程中,贵港市向广大国企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打好“预防针”。贵港市纪委监委利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先后组织国有企业党员干部旁听国企人员职务犯罪案庭审活动,通过桂平市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原财务负责人凌某涉嫌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案以及广西路桥集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原专职外部董事黄某涉嫌受贿罪案等反面教材,持续发挥警醒效果,筑牢国企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为强化国企党员干部清廉意识,增强清廉自觉,贵港市还大力推进清廉文化建设。贵港市金投集团坚持每月开展一期“廉政大课堂”,通过影视作品观廉、廉洁文化专题学廉等形式,让清廉“种子”厚植于企业员工心坎。贵港市工投集团通过开展5期“夜学大讲堂”教育活动,以国企领导带头上廉洁课,员工主动讲廉、互动学廉等形式,让廉洁文化深入人心,营造廉洁从业良好氛围。(贵港市纪委监委)

贵港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