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俄两军组织实施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中俄两军组织实施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2022年05月24日 19:52 澎湃新闻

  来源:微信公号“国防部发布”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

  相关新闻:

  俄国防部:俄中巡航军机严格遵守国际法规定,未侵犯他国领空

  根据中俄两军年度军事合作计划,5月24日,两国空军在日本海、东海、西太平洋海域上空组织实施例行性联合空中战略巡航。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4日表示,俄罗斯和中国军机严格遵守国际法有关规定,未侵犯他国领空。

  塔斯社:俄罗斯空天军与中国空军(军机)在亚太地区进行空中巡航

  俄罗斯国防部称,俄空天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与中国空军轰-6K战略轰炸机在日本海和东海上空进行了联合空中巡逻。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联参)24日称,2架中国军机和4架俄罗斯军机当天一度进入韩国东部的防空识别区。据联参介绍,当天上午7时56分许,2架中国军机(H-6轰炸机)从距离韩国西南部“离於岛”西北方向126公里处进入韩国防识区,之后飞至东部海域,于上午9时33分许从北部离开防识区。之后,中国军机在韩国东北部地区与4架俄罗斯军机(2架TU-95轰炸机和2架战斗机)汇合,并再次进入韩国东北部防识区,于上午10时15分许离开。

  联参声称,在24日下午3时40分许,韩方再次探测到4架中国军机和2架俄罗斯军机在防识区外围飞行,但这些军机未进入韩国领空。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