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年沪惠保每份129元,比去年涨价14元,还买吗?

今年沪惠保每份129元,比去年涨价14元,还买吗?
2022年05月25日 19:02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上海新闻广播

  今天上午10点刚过,2022版沪惠保正式上线,意味着新一年度的沪惠保投保开始啦!

  沪惠保是上海城市定制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于2021年4月27日首次上线,面向所有上海基本医保参保人群。

  沪惠保

  2022/5/25

  今年的沪惠保与去年相比,最直接的变化就是:涨价了!每份沪惠保涨14元。

  对于涨价,上海市民钱女士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这么说:↓ ↓ ↓

  “

  反正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幅度不是很大!115元涨到129元还可以,如果你说要涨到接近200元,我就要考虑了。

  ”

  那么沪惠保涨价14元,新增加的保障是否物有所值呢?来听保险专业人士的分析。

  保险精算师

  王玉慧

  燕道数据科技公司

  运营中心 总经理

  通过对比今年产品和去年产品的变化和更新,我们发现今年沪惠保在保障责任和保障金额等方面有所提升。

  新版保障责任较2021版新增了两项保障责任,与去年住院自费医疗费、特药费、质子重离子医疗一起,共五种保障责任。新版保障责任范围相对来说更为广泛,对肿瘤等重大疾病相对来说保障更高

  2022版沪惠保

  保险责任重要看点拆解

  新增海外特殊药品保障责任,共15种,无免赔额;保额30万元;非既往症赔付70%,既往症赔付30%。

  新增CAR-T治疗(嵌合抗原受体T细胞免疫疗法)药品费用保障责任,共两种,无免赔额;保额50万元;既往症和非既往症都100%赔付。

  拓展国内特定高额药品至25种。

  划重点:新增的海外特殊药品费用保障责任对应的保险金额为30万元,CAR-T治疗药品费用保障责任对应的保险金额为50万元,其余保障责任对应的保险金额与去年一致。虽然保费略有提升,但是性价比与去年的版本相比,也是有所提升的。

  医疗保障政策专家

  陈文

  复旦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教授

  今年的沪惠保在去年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了保障的水平,总体上秉承着沪惠保相对低廉的收费,我觉得对于绝大多数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而言,是一个比较好的补充的商业医疗保险的形式。

  对于参保人员个人而言,你自己要做一个评估,如果能够在可以支付的情况之下来参加保险,其实对个人和家庭来说,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保障作用。如果更多的人参加,对于这个险种而言,我们抗风险的能力就更强了。

  当然,希望大家买了沪惠保,最好不要用到,健健康康过一年。

  最后,如果大家有意投保沪惠保的话,请注意:

  今年投保时间于2022年5月25日开始,较去年延迟了近一个月,但是截止日期不变,依然是6月30日,投保时间跨度只有一个月多一点,投保窗口期较短。

  相比去年的沪惠保有两个月时间预热市场,今年受疫情影响,投保时间大大缩短。但今年新增了一键续保功能,参保了2021年沪惠保产品的用户参保今年的沪惠保可以免填资料,一键带出,轻松续保

  今年沪惠保特别推出了“沪惠保-新市民版”,专为2022年抗击新冠疫情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上海部分大型企业中工作,且参加当地(非上海市)基本医疗保险的务工人员定制,由共保体保险公司对接试点企业(如物流配送、外卖快递等行业),获取参保人员白名单后,由保险公司以主动邀约方式,白名单人员自愿参保,现金支付投保。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