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科技活动周 | 折纸结构在传感器中的应用

科技活动周 | 折纸结构在传感器中的应用
2022年05月27日 17:34 东北师范大学
来源:东北师范大学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为宣传科学技术知识和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全民探索科学的兴趣,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于5月21日开幕,将于5月28日结束,为期一周。

  东北师范大学依托紫外光发射材料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本月组织开展了以紫外光为主题的科普大赛活动。本次大赛以线上提交视频作品为主要形式,学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在团队协作和教师指导下,产生了20余个优秀科普视频作品。

  通过之前的视频,相信大家对紫外光有了一定的了解,紫外光无处不在,有许多奇妙的应用。例如上一期视频中提到的,防晒霜可以避免紫外光成为我们颜值的杀手。其实我们日常所接触到的纸对紫外线也有一定的阻挡作用,可纸的作用远不止如此。

  近年来,工程师和物理学家们已经利用折纸作为强大的设计工具来实现新型结构,折纸在各个领域都有什么样的作用呢,又是如何影响世界的呢?让我们通过今天的视频去发掘折纸中的艺术和科学。

  折纸结构在传感器中的应用

  

  到这里就告一段落啦

  更多的紫外光科普小视频

吉林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