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捡到银行卡心生贪念取款 一女子因信用卡诈骗获刑

捡到银行卡心生贪念取款 一女子因信用卡诈骗获刑
2022年05月27日 18:23 正义网

  正义网黄冈5月27日电(通讯员章琪)无意间捡到一张银行卡,发现背面写着密码,以为是天降横财,冒充持卡人取现,结果面临的却是牢狱之灾。近日,经湖北省黄梅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汤某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

  2021年10月22日,汤某去银行取款机取钱时,发现取款机台面上有张银行卡,且背面写着一串数字。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汤某将银行卡插进取款机,在密码一行输入了卡背留下的数字,没想到一试就成功了。汤某一时心生贪念,在当天和次日,4次从自助取款机取钱,共取出5200元。

  次日,卡主李某发现银行卡丢失并被盗刷,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黄梅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汤某捡拾他人信用卡,并用该卡在自动柜员机上取款5200元,其行为触犯了刑法,构成信用卡诈骗罪,遂依法对汤某提起公诉。

检察院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