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南充蓬安县:6月18日前每周一次!核酸免费!

四川南充蓬安县:6月18日前每周一次!核酸免费!
2022年05月27日 18:35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直播南充

  蓬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

  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及时发现疫情传播潜在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按照市疫情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我县决定,在全县开展城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人员范围

  蓬安县辖区内所有居民

  二、检测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年6月18日前每周免费开展一次

  地点:各乡镇、街道设置的采样点

  检测具体时间和地点以乡镇、街道通知为准,其中,5月28日开展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一)居民前往便民核酸采样点时,携带智能手机,提前准备好天府健康码,无智能手机者,请带上身份证,也可由亲友代申领天府健康码(可彩色打印)现场出示。

  (二)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和嚼口香糖,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

  (三)请自觉遵守秩序、听从指挥,严格按照乡镇、街道办安排的时间和地点开展核酸检测,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采样完毕立即离开。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暂不参加核酸检测,请向所在村(社区)提供相关证明,在接种48小时后补检。

  (五)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新冠可疑症状人员,不在便民采样点采样,应按规定到发热门诊筛查。

  (六)每周一次的城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不出具书面报告,凡采样后48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核酸检测结果即为阴性,检测结果也可通过天府健康通查询。

  (七)请大家相互告知,不要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主动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参与、主动配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作出贡献。

  蓬安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5月26日

  (蓬安播报)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