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车主,出行有变化!

@乌鲁木齐车主,出行有变化!
2022年05月27日 13:41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车主

  这些道路出行有变化

  快来看看!

  近期,在接到乌鲁木齐市交通参与者关于规范交通管理工作的相关建议后,乌鲁木齐市交警及时到达现场进行调研,并根据合理建议进行调整优化。

  龙泉街南一巷北向南

  ▶左侧第二条车道改为直行+左转

  庄先生:龙泉街南一巷北向南直行车道车流量较多,龙泉街南一巷北向南有两条左转车道,建议将其中的一条改为直行+左转车道,来缓解直行车辆的通行压力。

  交警:

  经实地勘察,这条道路一共有四条车道,其中最右侧车道是急救通道,而这条通道与职工通道有一定的冲突,如果车流量较大,直行车辆会借左转车道直行,为使道路更通畅,同时保障急救车道顺畅,已根据建议,将龙泉街南一巷北向南左侧第二条车道改为直行+左转车道。

  河滩路辅道与京疆路交会路口

  ▶优化河滩路辅道信号灯配时

  戴先生:河滩路辅道与京疆路交会路口,河滩路辅道方向的红绿灯等候时间过长,导致拥堵,通行效率大大降低。

  交警:

  经支队信号配时部门核实,由于近日河滩路辅道处新增信号灯原因,配时方案未完善。现配时部门已将该处点位信号配时重新优化,将早高峰路口信号配时增至120秒,行人过街27秒,机动车配时93秒,平峰期方案为行人信号灯27秒,北向南机动车信号灯83秒,总周期110秒。

  红庙子路与西城街交会处

  ▶减少人行横道线

  冯女士:红庙子路由北向南与西城街交会处有三处斑马线,能否取消交会处东向交通医院方向斑马线,减少不必要拥堵。

  交警:

  经核实,该路口两处人行横道线可满足行人通行需求,该处东侧人行横道线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削减,将根据施工进度统一推进。

  此外

  乌鲁木齐市民反映四平路下河滩太绕

  交警现场调研 

  丁字路口新增两条左转车道 

  ↓

  近日

  综合四平路、河南路沿线交通流变化

  交警对四平路与河南东路交会的丁字路口车道

  做重新优化调整

  将路口北向东方向新增两条左转车道

  四平路沿线居民可在此路口

  直接左转下河滩或前往红光山方向

四平路与河南东路交会路口北向东方向新增两条左转车道。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彭芳摄四平路与河南东路交会路口北向东方向新增两条左转车道。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记者彭芳摄

  5月26日11时,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原本只有三条右转车道的四平路北向南方向道路,至四平路与河南东路交会路口时,变为两条左转车道及两条右转车道。路口北向东方向也已新增左转信号灯。

  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由四平路左转往河滩方向,需要横跨两个人行横道线,请途经驾驶人一定注意礼让行人,安全出行。

  另外提醒驾驶员朋友

  因施工需要

  这一路段出行有变

  

  关于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冬融街施工期间

  交通禁行和分流的通告

  根据东进场高架道路工程的施工需要,5月28日零时起将对冬融街(净水路至G7京新高速之间路段)进行围蔽施工,为了保证施工的顺利进行及周边居民的基本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决定对施工路段及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禁行和分流,具体措施通告如下:

  一、施工围蔽时间

  2022年5月28日至2023年6月30日

  二、施工围蔽及交通组织方案

  (一)冬融街(净水路至G7京新高速之间路段),全封闭施工,禁止车辆及行人通行。

  (二)施工期间,冬融街—净水路路口南北方向保持正常通行,G7京新高速进出环园路保持正常通行。

  三、社会车辆主要分流路线

  原经施工路段通行的车辆,可选择环园路、净水路、清心街、阜新街等道路绕行。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22年5月25日

  为优化道路出行

  乌鲁木齐交警对该处BRT车道进行瘦身

  

  水磨沟区南湖南路北向南方向

  前期共有六条车道

  两条BRT车道

  一条直行车道,一条右转车道

  四条社会车道

  一条右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

  一条左转车道

  近期

  交管部门根据南湖南路道路的

  实际车流量情况

  将两条BRT车道改为

  一条右转车道和一条左转加掉头

  其他四条社会车道通行方向不变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南湖路中队民警王涛介绍,通过交管部门早晚高峰时期对南湖南路北向南方向交通状况观察,发现左转弯车辆较多,经常在早晚高峰时期有排队情况,因此对该路段北向南方向BRT车道进行瘦身,将原BRT车道改为一条右转车道和一条左转加掉头车道,这样大大缓解北向南方向的交通压力。

  记者/彭芳

  (天山网综合石榴云/新疆日报、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交警、乌鲁木齐974交通广播)

责任编辑:刘德宾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