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张金良正式就任建设银行行长

张金良正式就任建设银行行长
2022年05月27日 21:36 澎湃新闻

  券中社5月27日消息,建设银行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张金良先生担任本行行长的议案。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现已核准张金良先生的任职资格,张金良先生已正式就任本行行长。

  来源:券中社客户端

  此前报道

  邮储银行人事变动,董事长张金良辞职,任建行党委副书记(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4月25日消息,邮储银行(601658.SH)发布公告称,张金良因工作调动,辞去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在邮储银行宣布张金良辞任之前,建设银行(601939.SH)4月15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受中央组织部领导委派,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中国建设银行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张金良任中国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

  邮储银行指出,根据相关规定,经过半数以上董事推举,紧接张金良离任之后,刘建军(执行董事、行长)代为履行董事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

  根据邮储银行2021年年报显示,张金良,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2019年5月起任邮储银行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曾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中国银行副行长,中国光大集团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等职务。

  邮储银行表示,张金良担任董事长期间,银行经营质效全面提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年报显示,2020、2021年,邮储银行营业收入分别为2862.02亿元、3187.62亿元,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641.99亿元、761.7亿元,资产总额11.35万亿、12.59万亿。

  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李晨 实习生 廖珂露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