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餐饮企业有条件可外摆,政府发放餐饮消费券3千万元

郑州:餐饮企业有条件可外摆,政府发放餐饮消费券3千万元
2022年05月28日 15:03 澎湃新闻

  来源:侯冰玉/顶端新闻·大河报

  5月27日晚,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商务局局长张波表示:“经市政府研究决定,鼓励餐饮企业有条件地开展外摆服务。”

5月27日晚,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大河报 图5月27日晚,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大河报 图

  记者了解到,本次消费季系列活动举办时间为5月27日至8月31日,将持续3个多月,是郑州历次促消费活动中持续时间最长、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

  本次活动覆盖领域更广。活动突出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及百货、餐饮等传统消费。同时,郑州市充分考虑市民日常消费需求,创新设计家庭消费补贴活动,突出“她”消费和亲子儿童消费,与全市大型商场、商业综合体和超市共同开展优惠促销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

  针对与市民密切相关的餐饮消费,发放餐饮消费券3000万元,针对不同的消费人群,细分消费市场,通过支付宝、云闪付、美团、饿了么平台发放餐饮通用消费券,可在全市线下餐饮门店核销使用,全力提升城市烟火气。

  其次,补贴力度更大。记者获悉,为切实提升市民获得感和参与度,此次活动郑州市政府累计投入超过2亿元,用于各类市民消费补贴。其中,汽车消费券1亿元、家庭百货套装券3000万元、各类餐饮消费券3000万元、线上消费券5000万元。

  “在此基础上,鼓励企业和商家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优惠活动,届时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同步发放1000万元外卖消费券,以实实在在的补贴支持广大市民方方面面的消费,提升郑州的繁荣度。”张波表示。

  除此之外,本次活动体验感更强。6月1日-21日,郑州市将联合抖音平台举办“醉美·夜郑州”短视频大赛,市民均可制作发布相关短视频,对点赞量前10名及视频质量前10名的优秀短视频作者,每人给予2000元现金奖励。

  除此之外,郑州市商务局还将通过郑好办平台开展消费集聚区“TOP10”和深夜食堂“TOP10”评选活动,6月22日,在系列评选和短视频大赛结果发布仪式上,将集中发布短视频大赛获奖作品评选结果,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授予荣誉、颁发奖金。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疫情下的消费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