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千企千项金融赋能公开课开讲

海南千企千项金融赋能公开课开讲
2022年05月28日 17:05 海南省政府网站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28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李映)5月27日下午,以“金融助力小微 纾困促进发展”为题的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千企千项金融赋能公开课第一讲在海口开讲。

  课上,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就近期推出的抗疫纾困十条举措进行了宣讲,海南省小微企业贷款服务中心、海南省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等分别就小微企业常用融资方式进行介绍和典型案例分享。

  活动现场互动频繁,各金融机构与参会企业代表一对一交流,给有融资需求的企业提出切实有用的融资建议。

  海南省重庆商会会长姜代云表示,最近,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的措施,举办千企千项金融赋能公开课,很好地解决了政策落地过程的“卡点”问题,帮助企业“知、懂、用、享”政策,快速复工复产。

  据了解,千企千项金融赋能公开课是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主导的金融素养提升工程的核心内容之一,组织金融相关专家学者及金融机构,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宣传金融政策和知识,适时举办金融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引导企业正确运用金融工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下一步,海南省金促会将联合广大商协会,定期举办金融赋能活动,持续加强与在琼商协会合作,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金融服务。

  本次公开课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南省重庆商会联合主办,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承办,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三亚现代金融研修院协办。线下重庆商会会员企业50人,线上200余人同时参加。

海南省南海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