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直击:上海奉贤取消出入证管理限制!

视频直击:上海奉贤取消出入证管理限制!
2022年05月28日 16:42 新浪新闻综合

  来源:新民晚报

  5月27日晚上,“上海奉贤”发布《告奉贤市民书》宣布取消出入证管理,取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取消道路路障设施。

  5月28日上午,新民晚报记者驱车来到奉贤百联南桥购物中心。进入奉贤区地界后,记者发现道路上已无路障设施,偶尔的停留是因为和其他自驾出行的市民一起排队“等红灯”。尽管天空飘着细雨,但这丝毫不影响市民出门的热情,不光路上出现了久违的堵车,非机动车道上电瓶车、助动车、自行车也来来往往。

  在百联南桥购物中心休闲街,这里不少店铺恢复了线下营业。奶茶店门口市民通过无接触式购物把下单的饮料打包带走;爱婴室前推着婴儿车的家长排起队伍,有序采购婴幼儿生活用品;外卖取餐处小哥等待叫号,把打包好的餐点取走配送。

  随后,记者来到了三公里外的“上海之鱼”。在浮岛花园区域,市民来此放松心情。有人手牵手绕着河边散步,孩子尽情追逐玩耍,有情侣以薰衣草为背景拍照留念,还有家庭带着宠物共赏自然风光。

  在德丰路199弄门口,记者遇到了刚准备出门的顾阿姨,她表示现在已不需要出门证就可出门,购物也无需携带购物券,“附近已经不封控了,小区里一上午好多人都出去逛了!”另一边,王女士带着孩子准备步行去上海之鱼泡泡公园游玩,她介绍小区之前两天就已经不再使用出门证,“昨天的公告发布后,出来玩的人看起来也更多了。相信不仅奉贤,上海一定不久就会恢复平日的热闹。

  新民晚报原创稿件

  记者:董怡虹 陈炅玮 

  视频制作:萧君玮

   

点击进入专题:
关注上海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刘德宾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