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端午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我省端午节食品安全状况良好
2022年05月29日 07:51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为保障端午节饮食安全,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端午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此次抽检共300批次,抽检的重点品种涉及粽子、糕点、咸鸭蛋、黄酒、小龙虾以及水果等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食品,检验项目包括微生物、农兽药残留及其他各项理化指标等。

  从抽检结果来看,粽子抽检80批次,合格率为100%;黄酒抽检62批次,合格率为100%;再制蛋(咸鸭蛋)抽检78批次,合格率为100%;淡水虾(小龙虾)抽检30批次,合格率为100%;水果(柑、橘、西瓜、油桃等)抽检30批次,合格率为100%;糕点抽检20批次,1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端午节节令食品专项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9.67%,食品安全总体状况良好。对于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查处违法行为,并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