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星辰大海,征途万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标识发布

星辰大海,征途万里!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标识发布
2022年05月29日 11:13 央视网

  星辰大海,征途万里

  我国神舟系列飞船即将再次出征太空

  在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实施之际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

  正式发布本次飞行任务标识

  相关新闻

  神舟十四号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计划近日择机实施发射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酒泉5月29日电(记者李国利)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5月29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长征二号F遥十四运载火箭组合体已转运至发射区。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此前报道

  神舟十四号、十五号,梦天实验舱……2022年将执行6次飞行任务

  (来源:北京日报)

  (4月17日)下午3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空间站建造进展情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表示,根据任务计划安排,2022年将实施6次飞行任务,完成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6次任务分别为:

  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

  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3名航天员进驻核心舱并在轨驻留6个月;

  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与天和核心舱对接;

  10月发射梦天实验舱与核心舱对接,之后空间站三舱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

  随后将发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神舟十五号飞行乘组由3名航天员组成,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在轨轮换后,在轨驻留6个月。

  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三名航天员在轨驻留6个月

  来源:中国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22年4月17日(星期日)下午3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提到:根据任务安排,2022年我们将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共计划实施6次飞行任务,这6次任务分别是5月发射天舟四号货运飞船;6月发射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乘组也是由三名航天员组成,他们也将在轨驻留6个月时间;7月发射空间站问天实验舱,10月发射空间站梦天实验舱。空间站的三个舱段将形成“T”字基本构型,完成中国空间站的在轨建造,之后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也是由三名航天员组成,这三名航天员将在轨和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完成轮换以后,在轨工作和生活6个月。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热点精编

责任编辑:张建利

神舟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